景楠-

没有精神寄托的时候,我完全自由

如果……(2)

“如果小朋友们没来,你说我们还会在一起么”


“一定会的,弯弯绕绕兜兜转转,都会是你”


11.

尚九熙给小朋友的看电视定时一个小时,太久了对眼睛不好


电视关闭后,沙发上的几个人缓了缓眼睛然后打开了灯


“聊聊天吧小宝贝们,介绍一下自己,还有…讲讲你们爸妈的故事可以吗?”


“我叫尚归华,妹妹叫何念熙”


“哥哥叫图图,我叫丸子”


“爹地讲的穿越故事里,我们应该是来自未来的人,不可以告诉你们很多未来的故事的”


“对对对,要你们自己去做才能知道,不然就像做题抄答案你都提前知道了还有什么意思呢?”


图图和丸子一唱一和给两个大孩子说的笑了起来


尚九熙抬手摸摸小女孩的头“那我答应你们不问了,你们也答应我一件事情好吗?”


“等你们回去了,别告诉你的爸爸妈妈你们去了哪里,遇到了谁,干了什么,让它成为一个秘密可以吗?”


“好”


答应了尚九熙的话,两个小朋友终于没撑住一天的困倦,先后倒在了沙发上


两个人把小朋友抱回尚九熙的房间,盖好被子


“咱俩睡沙发吧,客房没床”


“行”



12.

第二天一早,按照高三生物钟早早醒来的两个人站在尚九熙卧室门口盯着床上两床整齐的小被子


“他们回去了”


“是啊,被子还叠这么整齐,家教真不错”


“也不知道你是夸谁呢”


尚九熙突然凑近“诶,何九华,万一真像他俩说的那样,你以后真的给我生孩子啊?”


“少废话”何九华红着脸推开了尚九熙



13.

生活还在继续,两个人默契的没再提起过小朋友的事情


倒是何九华有了更多和大神学习的机会


经常约在图书馆自习室学习


成绩差距在一点点缩小



14.

中午在食堂排队的时候,何九华原班级的同学排在了何九华后面“诶九华,最近看你和尚九熙玩得不错啊”


“还行,一起学习共同进步呗”


“老三和尚九熙一个初中的,说这哥们儿可是不怎么爱和人接触啊,你们怎么认识的?”


何九华一时语塞,总不能说自己以后要给他生孩子吧?


“嗨,这这这,老问他题,然后…慢慢就惯了呗”


队伍刚好排到了何九华,打完饭迅速逃离被盘问的现场


在靠窗的座位找到了尚九熙


“还有两个多月就考了,紧张吗?”


“准确的说,是58天,不怎么紧张”尚九熙一如既往的冷静


“我也不是很紧张…那你,想好以后去哪个大学吗?或者,哪个城市?”


“就留在北京,北服,你呢?”


“也是北京,中传…”何九华正在心里偷偷高兴他们留在了同一个城市,却突然意识到了什么“等等,北服?北京服装学院?”


“对啊”尚九熙挑挑眉


“班外的文化墙上…不是写着北大嘛…”


“写给老师看的”


“那北服…不是得学美术专业么?”


尚九熙沉默



15.

考前一个月高考动员,要求高三年级全部在报告厅集合,尚九熙何九华理所应当的坐在了一起。


别问,问就是按成绩坐的


“今天的大会共有六项议程…”


年级主任开始讲话,报告厅渐渐静下来


所有人脸上的表情都很严肃


大概是在认真听


也有可能是在思索自己的未来


“下面进行大会最后一项,全体起立”


“不苦不累,高三无味!”


“不拼不博,等于白活!”


“提高一分,干掉千人!”


“最后冲刺,奋斗拼搏!”


他们在喧闹的人群中一起喊着口号,激励自己,也是激励对方


高考加油啊,尚九熙


高考加油啊,何九华


他们在心里想着



16.

又是一年一度毕业季,高考前两天高三毕业典礼


前一天所有高三学生离校


搬着东西站在这个待了三年的地方


又恨又念


“你在哪个考点?”


“我本校,你呢?”


“我在四中”


“回去查查路线,别迟到”


“好”


何九华搬东西上了车


“等最后一场结束了,在四中门口等我”尚九熙向何九华挥了挥手



17.

高考结束了,何九华随着人流走出考场,站在一片树荫下,乖乖的等着尚九熙


看着周围和父母欢呼庆祝的同学们,看着一束束花被送到同学们手上,时不时有父母给孩子喷礼花,彩带顺风落在何九华头上,何九华不停的揪着头发


“都考完了怎么还愁的揪头发呢?”


炎炎夏日下尚九熙的声音像清风,钻进何九华的耳朵


尚九熙帮九华揪下最后一根彩带,顺便递上了一束花


“文科小神仙,考的怎么样”


何九华接过花眼睛亮晶晶的看着尚九熙


“那当然是比不上你啊,文科大神”


尚九熙笑笑



18.

一个月后,尚九熙家


紧张的何九华双手合十坐在一脸坦然的尚九熙身边,桌子上摆着电脑,界面是招生办的网页


“熙哥,过零点就出成绩了,你紧张吗?”


“我不紧张,考啥样都行”


“切~你成绩那么好你当然不紧张”


“你也不用紧张,会考好的”尚九熙说着揉了揉何九华的头发


何九华突然就红了脸


“啊尚九熙尚九熙!成绩出来了”



19.

不出所料,尚九熙何九华的成绩一前一后的贴在了北华一中的高考红榜上


顺利的报了志愿


报完志愿,尚九熙消失了一段时间


家门钥匙留给了何九华,何九华偶尔会去尚九熙家坐坐


出于好奇,推开了客房门,映入眼帘的是满墙的画,收纳的整整齐齐的颜料,和一个大大的画架



20.

尚九熙在开学前一周回了北京


带着满身疲惫


拨通何九华的电话“九华,我回来了,咱们一起去逛逛街买点东西吧”


“好啊好啊”


tbc



这里景楠

欢迎您来

评论(1)

热度(5)